《人物誌》四代茶農楊國珍堅持台灣好茶 將台灣茶文化與芬芳帶往世界

 

走一趟「台灣第一味」,點上一杯高山青茶,淡淡的茶香與甘甜的爽口的茶飲讓人忍不住多喝幾杯!“TEA TOP台灣第一味”創立於2006年,以連鎖加盟的經營模式發展至今全台92家連鎖門市。

董事長楊國珍為南投茶農第四代,源自長順茶業,長順名茶是國內壺泡茶的頂尖企業,來自茶的故鄉─南投名間。

當年為了顛覆傳統茶飲給消費者使用「劣等下腳茶」印象,楊國珍董事長毅然決定投入冷飲茶市場,不吝惜把一斤動輒近千元的「高山青茶」分享給消費者,開創了台灣冷飲茶界使用極品好茶沖泡的經營新觀念。堅持採用自家生產的高成本台灣茶,不僅口味獨特更無農藥殘留的疑慮,為的就是要給消費者最健康的保障!

不輕言放棄的楊國珍董事長,從初始第一家店的經營,體會到除了好產品之外,更重要的是與顧客間的來往及互動。只要一個微笑、一個寒暄問暖,才能走進顧客的內心、讓顧客走進台灣第一味。

此外,協助弱勢青年一直視楊家祖傳的共同使命。楊國珍董事長更是協助單親家庭的孩子透過內部創業找到成長與發揮的舞台,主動借助創業資金,提攜青年後進。不僅如此,楊董事長深知唯有自己帶領員工成長,才能讓企業發展。他邀請員工共同組成讀書會,一起學習及成長。楊董事長的提攜,成功打穩台灣第一味人才發展基磐。

「TEA TOP台灣第一味」相信一杯好茶,來自樸實的農民、卓越的製茶師、最後由訓練有素的調茶手完成調茶的工作,每一杯茶都有製茶師的用心,每一滴茶湯都有無限的堅持。

「把台灣茶帶向全世界」,是楊國珍董事長的的經營理念,透過「茶二指故事館」的成立,以茶葉博物館的型態經營,做為其以「TeaTop」品牌推廣茶葉文化的基地,用心泡好每一杯好茶,深耕台灣茶文化,並將台灣茶與茶文化發揚國際。

 

資料/圖片來源: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