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 台中共學日 啟發企業家創新思維

「創業家精神與特質:活在當下,透過與人對話,積極探索產業資訊,尋求跨域合作創新」 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台中共學日啟發企業家創新思維。

 

 

 

近日,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服協)成功舉辦了一場引人矚目的一日參訪共學活動。整日行程緊湊,在理監事及會員貴賓參與下,參觀多家優秀企業,其中包括中港澄清醫院、有春茶館、三井Lalaport 大江戶町鰻屋、勝博殿、蔦屋、米斯特、8C咖啡及臻愛花園酒店等。

 

 

 

感謝多位知名企業家參與分享,包括中港澄清醫院總經理尤元民、85度C董事張佶文、大江戶總經理江俊民、臻愛花園飯店董事長林志成,有春茶館執行長陳沛瀅以及8C咖啡創辦人蕭蓓霖董事長等親自分享創業故事。

 

 

 

這次活動不僅豐富多彩,還藉由彼此的互動分享,參與者能深入了解這些成功企業家的獨特視角和企業成長的持續創新經驗。

 

此次台中共學活動是由總顧問李培芬和秘書長韋文敏策劃組織,吸引了40多位理監事和會員企業家參與。楊朝安、樊芳銘兩位副理事長、王孝慈駐會顧問以及陳國都監事長也是此次活動幕後推手,同時也由樊芳銘擔任台中聯誼長,拓展台中會務交流!

 

參與者除了參觀企業,還進行了互相介紹和分享。每位企業家都有著驚人的創業和成長故事,展現了新時代多元化和創新的精神。

台大教授陳家聲同時也是協會顧問表示,從參與共學日的活動體驗中,觀察到參與企業家們的創業家精神與特質,他們很能夠從參訪現場中發掘企業的創新特色與異業創新合作的商機;這群企業家還展現創業家一非常重要的特質:在整個活動中,時時把握與參訪企業、參訪成員們的溝通交流,他們積極主動與人連結的能力,是搜索產業資訊及發覺商機的核心能力,這值得在創業中或準備創業者的學習。此外,一些成功的創業家如林志成、陳沛瀅和蕭蓓霖,將企業與藝術文化相結合,提供展示平台和支持藝術創作。這樣的做法不僅讓人感動,還在行業中數立了良好的典範。

 

整體而言,這場台灣服協主辦的「台中共學日」為參與者們提供了豐富的學習和啟發,激勵大家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勇於創新,掌握機遇,取得成功機會!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7367681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