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路下午茶公益活動,感謝各位會員的參與!!!

等路下午茶現場盛況

 

由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主辦,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中華台北特奧會火炬跑委員會、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Hi-Q中華海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等路下午茶」活動,在本月27日盛大舉行。下午1時當民眾陸續走進Hi-Q褐藻生活館,現場人聲鼎沸、熱鬧起來。

 

在中秋節前夕舉辦的「等路下午茶」,今天服務70多位客人的是來自第一社福基金會接受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辦理的三重五華、新店央北2家小作所的8位心智障礙者,經過將近3週的工作訓練,終於能上場服務,詢問賓客「請問您要點咖啡還是茶」,這場下午茶的點餐、出餐雖非專業等級,但是客人都能耐心等待這群童心寶貝們「不完美的服務」。除了上菜服務外,還有第一社福的博愛發展中心「歡樂敲打響叮噹打擊樂團」的3位樂手帶來「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熱情的沙漠」2首曲目演出,贏得現場賓客滿堂喝采,現場更來了兩位特殊奧運代表,舉起火把繞場進行「點燃生命之火儀式」,場面讓人感到非常激勵。

這些沒有工作經驗的心智障礙者來打工服務參加下午茶的客人,結束後還可以拿到一個薪水袋,裡面裝的是他們今天工作的薪資,也是他們辛苦的禮物。對這些來「打工」的心智障礙者來說,這可能是他們人生第一次,也有可能是唯一一次領到薪水,更有可能是從念念不忘的職場退下後,重新站回職場工作,相信這份薪水對他們來說一定別具意義。

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姜長安致詞時表示,他的公司最近收到一份簡歷,是一位知名大學電機系畢業的年輕人,罹患亞斯柏格症,公司先花兩、三天了解亞斯柏格症後請年輕人來面談,發現年輕人非常優秀,決定給予機會。他強調,這位年輕人工作態度非常好、非常認真,很慶幸公司當時的決定是正確的。「現在許多企業都在講永續發展(ESG),這就是永續發展。」他補充說。

台灣厚道社會服務聯合會祕書長陳樹人說:「台語『等路』有陪伴之意,身心障礙者需要家人陪伴,更重要的是需要大家的在陪伴,並在陪伴的過程中,化解社會對身心障礙者的誤解、歧視與霸凌。」

「等路」在台語的意思 是「伴手禮」的意思,而陪伴身心障礙的孩子開創人生的道路,就是第一社福給他們的禮物。非常感謝會員及各位支持公益活動、台灣服協的朋友的參與,讓這場「等路下午茶」得以溫馨、圓滿的結束。

 

參考文章:

等路下午茶 充滿愛的循環

「等路下午茶」讓台灣心智障礙青年親身體驗職場作業 邁出自立生活第一步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