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需型產業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產業關懷座談會』台灣服協極力與經濟部溝通

繼協助業者爭取防疫專用口罩之外,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參與由經濟部所召開的 「內需型產業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產業關懷座談會 」,沈榮津部長親自主持,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列席 ,特別感謝商業司李鎂司長與陳秘順副司長,站在產業防疫丶協助產業的最前線。

產業紓困議題 :
一丶600(+400)億應集中資源於疫情持續期,先續命,再談恢復期的振興。
二丶中小企業丶中大企業丶商圈夜市都重要,企業的防疫投入,如:環境消毒丶額溫槍丶防疫用品 ⋯等,應列為減稅項目 。
三丶以報稅資料評估企業受影響程度,分級給予紓困支持 。
四丶對於不減薪丶不裁員丶不放無薪價的「三不」企業給予奬勵措施 。
五丶 企業營收降低丶成本攀高,基本工資應緩漲。
六丶因防疫衝擊一次性餐具使用的環保條款適當放寬 。
七丶 疫情衝擊虛實整合速率加快 ,補助業者進行電子商務(含外送)合作 。
八丶擴大內需為先,積極促進產業聯盟,進行客源交流丶顧客深耕。
九丶 除了醫院商圈丶交通站點高客流業者之外 ,採取一對一服務業者,應給予防疫口罩配給的支持 。
十丶 政府帶頭示範,公部門商場減租,各項租稅減免或分期課徵。

以行動支持 商業服務業 渡過新冠肺炎疫情 丶度過產業難關 !

 

-相關資訊-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聞稿https://www.moeasmea.gov.tw/article-tw-2276-5072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