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專欄》創意的數量=創意的質量

文/李文龍     (社團法人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 顧問/理得創新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

Leave it to IKEA to even have a Starbucks cup holder on their carts. -justkidding (14691471385) (2).jpg點子不要多,集中精神想出一個最好的點子就好。其實這概念事錯誤的,創意點子愈多就有愈多的好點子,但是也有愈多的壞點子。好點子只佔所有點子的一小部份,壞點子佔大部份,但是只要一個好點子成功了,那就會有很大的成果。

愛迪生的發明失敗的點子比成功的點子多很多,他發明電燈時就失敗了6000多次;愛因斯坦的舉世震驚的論文只是他所有論文的1/100;賈伯斯失敗的案例比成功的案例多很多,比爾蓋茲也然。

所以不要怕創意,創意愈多雖然失敗或壞點子也多,但總會有好點子,但只要那個好點子成功了就翻轉了一切 ,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壞點子那來的好點子呢?所以說,創意的數量=創意的質量。

 

資料來源:成功變態智庫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