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真】華為:視頻商機將達上兆美元

視頻時代來臨:華為常務董事、戰略Marketing總裁徐文偉宣布,營運商將進入「視頻為王」的時代,並預期將會帶來上兆美元的商機。

搜狐科技援引徐文偉於2017世界移動大會預溝通會上指出,到2050年,全球網路的聯接數將達到1,000億,85%的企業應用連接雲端,100%的企業會連接雲端服務,工業智慧的普及率將超過20%。

另外,千兆寬頻家庭滲透率將達30%,全球智慧終端達400億,平均每人每日通信流量將達4G,增長100倍,全球每年產生的數據量將達180ZB(1ZB=10億TB),增長20倍。

徐文偉說,「全連接進程為各行業數位化轉型帶來無限商機」,尤其是視頻業務。

他進一步分析,視頻業務將成為營運商的基礎業務,娛樂視頻、通信視頻和行業視頻產業加速發展。營運商將進入「視頻為王」的時代,垂直行業數位化將給營運商帶來「兆」級美元的商機。

徐文偉表示,儘管電信營運商面對很多挑戰,包括增長的挑戰、競爭對手的挑戰和OTT(通過互聯網提供各種應用服務)的市場侵蝕,以及未來如何發展的挑戰,但仍有著巨大的發展機會。

他指出,華為將協助營運商以雲端服務的方式,使能垂直行業數位化,向企業和政府客戶提供計算存儲、網路、IoT(物聯網)、視頻等服務,拓展市場空間,增加盈利,這是以商業價值為中心的新增長之路。

華為Marketing與解決方案部總裁張順茂表示,「全面雲端化能使營運商數位化轉型」,華為將為營運商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幫助營運商實現視頻時代的新增長。

中國經濟網報導,目前的網路連接與通信還遠沒有達到「天花板」。當前仍有39億人沒有上網,25億人沒使用行動服務,11億家庭沒有寬頻網路,3億家庭寬頻速率小於10Mbps,顯示行業帶來的商機,仍有很大成長空間。

徐文偉表示,全球電信營運商正結合自身優勢,由「投資驅動」轉向「價值驅動」,更加關注最終用戶體驗、服務級為最終用戶提供更大價值。

圖文來源:工商時報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