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趨勢》上半年網路廣告量 超越電視

上半年網路廣告量 超越電視

台北市數位行銷協會(DMA)昨(26)日表示,2016年上半年台灣數位廣告量達到新台幣11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2%(含新增項目)。DMA表示,值得關注的是,數位媒體廣告量首度超越傳統電視媒體,正式宣告數位媒體時代已經來臨。

DMA昨日公布「2016年上半年數位廣告量調查」表示,今年度在進行調查統計時,新三個調查項目,包括社交媒體廣告、內容行銷(與原口碑行銷合併),以及其他類型廣告。

根據DMA今年上半年的統計,2016年上半年的數位廣告量達到11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84億元,增加27億元,成長幅度為32%。

其中,在數位廣告當中,最受到消費者青睞的是社交媒體廣告,占全體廣告量的29%。而成長最快的數位廣告類形為影音廣告,年成長幅度達到66%。

DMA廣告調查小組召集人張昱指出,五大媒體量整體縮減12.5%,其中有線電視加上無線電視的廣告量為110億元。相較於數位廣告今年上半年的111億元規模,可以做出結論,數位廣告量已經超越電視廣告量。換句話說,媒體投資量來看,數位媒體已經排名第一了。

DMA祕書長盧諭緯指出,除了數位相關產業之外,其他產業的廣告主也都體認到數位行銷的重要性。根據上半年的調查結果,DMA提出三大數位行銷焦點。首先是「社交廣告+社群內容+行動載具=社群傳播金三角」;其次為「影音廣告持續高漲,電視預算明顯轉移」,第三,程序化購買帶動展示型廣告成長4%。

展望下半年,DMA理事長邵懿文表示,2016年全年度數位廣告推估有12%至15%的成長。

而Strategy Analytics公司今年7月份的數字預估,2016年全球數位廣告預估有12.6%的增長率,亞太區的增長率為18.1%。而台灣的數位廣告發展與全球數字動向大致相符。

邵懿文表示,隨著網路載具與應用的日益普及,訊息碎片化明顯,消費者也難在單一媒體或單一載具上,因此在規畫數位品牌策略時,如何擴展更多接觸目標,並透過技術辨識並連結消費者,發揮數據創意解決商業問題達到行銷訴求,將是數位行銷人的新挑戰。

資料、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