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趨勢》台人愛逛超商 1年來客數達29.1億人次

台灣的連鎖超商數量非常多,常常走路轉個彎又是一家超商,根據公平會統計,5大連鎖便利商店去年總來客數有29.1億人次,雖然店家展店趨緩,但來客數並沒有因此減少,平均每人每天的消費金額,也從2009年的65元增加到去年的72元,超商成為民眾在日常生活、高度依賴的通路。

隨機詢問民眾,平均一天到超商消費起碼兩次起跳,最常買的是早餐、點心或飲料。

記者王百櫻:「到超商買個麵包或者三明治當作早餐,中午的午餐時間到超商買便當微波加熱,甚至到晚上或半夜,也可能到超商買宵夜。」

根據公平會調查,全台5大超商去年總來客數高達29.1億人次,和2014年相當,平均每人的消費金額也從2009年的65元,增加到去年的72元,但隨著超商逐漸飽和:另一項統計發現,2005年全台有8664家超商,2014年爆增到1萬154家,但到了2015年才比前1年多了53家門市,成長約0.52%,幅度趨緩。

除了買吃的、喝的,許多民眾也選擇到超商繳費。超商業者統計銷售最好的商品,包括各種飲料、便當、三明治和熱食類等等,另外提供的服務項目,常見的代收費用、購票服務,像是美食券、飯店訂房和租車。

超商業者觀察近年來民眾的消費模式,調整做改變,要和民眾的生活習慣結合,讓來客數穩定成長。

 

 

資料/圖片來源:TVBS新聞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