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趨勢》好市多將漲年費 不怕消費者嫌貴的秘密是…

台灣好市多(COSTCO)將從9月起調整會員年費,主卡從1200元調漲到1350元,不只台灣,包括日本、南韓也在這一次調整會員年費的國家。雖然消費者對此略有不滿,但專家表示,從「漲價」這件事來看,好市多很可能是一間值得長期投資的公司,大家在抱怨漲價之餘,也可以找到投資的靈感與機會。

台灣好市多(COSTCO)9月起將調整會員年費,主卡從1200調漲到1350元。(美聯社)

理財部落客Mr.Market市場先生在個人部落格發文指出,雖然每間公司都能為自己的產品定價,但必須做到「即使產品漲價,客戶也不會減少」,才算是擁有「定價權」;如果好市多這次調漲年費,並不會讓付費會員數下降,那麼它就是一間擁有定價權的企業。

Mr.Market市場先生也說,很多產業只有龍頭擁有定價權,因此產業龍頭比較容易出現飆股,原因就是他們的獲利結構在定價權上就不同,選擇擁有定價權的公司,長期投資較能得到更高的報酬;另外,一個市場的長期成長及穩定性,也取決於它擁有多少有定價權的企業。

雖然消費者每年要繳交年費,但好市多提供會員無條件退換貨的服務,像是吃到剩下一點點的餅乾,甚至用過的電器都可以退,年費一次調漲150元究竟合不合理還是見仁見智。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圖片來源:美聯社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