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連鎖品牌》健身連鎖品牌Anytime Fitness

Anytime Fitness,這個24小時營業的健身連鎖品牌在這一年摘得了連鎖500強桂冠。其真正的成功秘訣是它對企業文化、會員、員工和加盟商的持續關注。

Anytime真正的成功秘訣是它對企業文化、會員、員工和加盟商的持續關注。

分別來自10個國家的至少1400人在身體的某處文了一個不起眼的紫色紋身。從某種角度來看它像是一個含義隱晦的古老字母,但如果發揮一點想象力,你就能看出它是一個在跑步的紫色小人。這正是Anytime Fitness的LOGO,這個24小時營業的健身連鎖品牌在這一年摘得了連鎖500強桂冠。

任何紋了這個圖案的人都能到Anytime Fitness報銷紋身費用,只要他們發送照片並講出自己與Anytime的故事——這真的與品牌和營銷無關。對多數人來說,這是一項個人成就:體重減輕了,健康狀況改善了,從一次嚴重的傷病中恢復了,或以加盟的形式啟動了他們的小生意。

“四面墻和一個跑步機就能組成一個Anytime健身房。”CEO Chunck Runyon說。2002年,他創立了這個連鎖品牌。“我們只是個載體,這個文身並不是在講我們,而是在講員工和會員自己的故事。”

這些乾凈、現代、低成本的設施幫助這家位於明尼蘇達的公司將店數迅速增長到2500間,並擁有了1900萬名會員。在未來5年內,Anytime還將有1500間分店計劃開張。但Anytime真正的成功秘訣是它對企業文化、會員、員工和加盟商的持續關注。“文化是一切的基石。”Runyon說,“任何戰略都要建立在文化之上。一個團結的集體才有執行力可言。”

這不是說說而已。Runyon說,Anytime不只追求讓加盟商銀行存款的增加,更渴望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好。“我們希望人們能夠得到成長,希望他們能說‘Anytime讓我變得更好’。”他解釋道,“我們有一位過去在必勝客工作的加盟商,你看看他在過去那種不健康的環境中工作的照片,再看看他現在的樣子,這種轉變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我們最關注的是家庭、健康、財富和安全。加盟商變得更健康,他們會感覺更好,夫妻恩愛,每天高興地上班,不斷改進自己,這真的很酷。”

這樣的自我提升潛能風潮也渲染了Anytime的員工。(事實上在過去兩年內《明尼蘇達商業》雜誌一直將Anytime列為該州眾多公司總部中最值得為之效力的第一大公司。)Anytime還教員工園藝、人際關系處理和理財。Runyon把培訓和留人看得非常重。他知道在這個行業中,客戶都是先跟器材產生互動,而這時教練和健身房員工的態度能決定客戶是否願意在這個品牌的連鎖店中進行日常鍛煉。

“比員工接受了培訓又走人更糟糕的情況只有一種,就是你留了一群沒培訓過的人。”Runyon說。他透露Anytime喜歡不怕挑戰、抗壓性強的員工。“就算這些沒有帶來直接回報,我也沒後悔過這些花在團隊凝聚力上的錢。”

在過去一年中,Runyon把用在Anytime上的原則拿來開發了第二個品牌Waxing the City,主打全新的人體脫毛概念。而在今年,Runyon還將啟動他的第三個品牌。他現在開始啟動多元化的經營是因為Anytime的發展已上正軌——其實遠遠不止如此,Runyon正在將Anytime品牌拓展到歐洲和東南亞,而美國也仍然有大量的增長空間。

“未來10年內,這個行業會更強大。”他指出,“每5個健身房中就有4個是獨立運營的,健身連鎖市場的空間還相當大。”

 

資料來源:TaiwanFansClub

圖片來源:Anytime Fitness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