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漢堡界星巴克「Shake Shack」 將採機器點餐

美國連鎖漢堡店SHAKE SHACK,即將出現新創舉!

這家被眾多食客封為「紐約No.1」的漢堡店,本月稍晚將在曼哈頓市中心亞斯特廣場(Astor Place)開設新分店,將是SHAKE SHACK旗下首家全面電子化、以機器取代人工點餐與結帳,完全不使用現金交易的門市。

SHAKE SHACK執行長Randy Garutti表示,這家新門市內沒有收銀台,顧客上門後,將透過店內自助點餐機或自己的智慧手機APP,選取餐點並進行結帳,廚房將即時得知餐點訂單,可省下傳統點餐過程中浪費的瑣碎時間,而且在出餐時,顧客將直接收到取餐通知簡訊,不用再拿著取餐呼叫器等候。這代表餐廳在準備餐點時,消費者不必守在店內。不過,這家新店仍將設有小型用餐空間與等候區,如同SHAKE SHACK其他傳統門市。Randy Garutti 將這家新門市形容為「遊樂場」,希望藉此測試與瞭解不斷變化的顧客需求,實驗創新營運模式以找出最佳的服務方式

他認為透過這種方式,能夠讓前場人員專注於服務顧客、廚房內場員工專注於準備餐點,無需再為點餐與收錢費神。不收現金、只能刷卡結帳,也是為了測試能否使顧客體驗更平順無縫。Randy Garutti說:「這才是所問的顧客中心策略。我們用最好的人手,提供最好的款待,而不僅僅關乎漢堡。」他表示,為了吸引優質勞工,這家新門市的員工最低時薪將為15美元,同時,目前許多其他門市員工時薪也已高於13美元。

行動裝置點餐、無現金交易,似乎已成一股新趨勢,除了可節省聘雇傳統收銀員的人事成本,也能協助餐廳作業流程更順暢。此外,另1家連鎖漢堡店Caliburger今年稍早已開始試用名為「Flippy」的煎漢堡機器人,餐飲業採取從點餐、烹飪、送餐到即時監測食品安全一貫自動化流程的未來,似乎已不難想像。

▲超人氣連鎖漢堡店SHAKE SHACK,即將在紐約開設實驗性質門市,試行無現金與全面電子化點餐營運模式。翻攝自「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

(圖文來源:蘋果日報 / 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