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動態】書迷們久等了!博客來電子書服務正式上線

網路書店博客來早在幾年前就喊出即將跨入電子書市場,總經理高明義甚至一度表示電子書平台將在 2015 年底上線,只是一直只聞樓梯響。如今博客來總算不再失約,今(4)日上午正式推出電子書服務,並宣告行動數位閱讀世代來臨

博客來表示,為滿足台灣人多螢幕多載具閱讀需求,也為提供讀者更好的閱讀體驗,網站上所販售的電子書籍與雜誌,皆可透過桌機、行動裝置使用 Chrome 或 Safari 網頁瀏覽,亦可下載專屬電子書 App 閱讀,不必另行購買電子書閱讀器;所有電子書都採用國際標準 ePUB 規格,無論是支援內容整合還是呈現多媒體加值功能,都提供極佳閱讀體驗,同時也有助台灣出版品邁向國際市場。

使用博客來電子書服務時,每個會員帳號可支援 5 台行動裝置及 1 台 Web 裝置,裝置間可無縫閱讀透過雲端技術可在連線狀態下即時同步下載書籍,也會同步各項閱讀紀錄包括「閱讀心得」、「劃線筆記」、「書籤」、「密碼書單」若將電子書下載至 App 後還能離線閱讀。讀者可使用 App 搜尋超過 30 萬種中文書籍試閱瀏覽、下載閱讀,還能藉由「社群分享」功能與愛書同好直接交流。

▲ 博客來電子書可跨裝置無縫閱讀

博客來在電子書平台上線這天,除了提供 iOSAndroid 版 App 下載外,也提供新手上路指南。根據官方使用說明,先登入博客來帳號後,在首頁「全站分類」下點選「電子書」選項,即可進入電子書專頁瀏覽電子書、試閱內容。經實際測試發現,目前博客來官網首頁全站分類下,尚未出現電子書選項,須直接前往電子書專頁瀏覽書籍,不過博客來表示還在調整系統,因此現在暫時顯示「頁面連結錯誤」,還得稍加等候系統調整,而 App 服務則是不受影響。

▲ 電子書購買流程

博客來電子書以零售方式販售,會員可使用信用卡、LINE Pay 或 ATM 轉帳等付款方式購買,而比較特別的是電子書還可「虛實(紙電)合購」,也就是說電子書可跟其他站內紙本書籍雜誌一起選用超商取貨付款,所謂取貨是指紙本實體書籍,而電子書則會直接送至系統「會員專區」的「電子書櫃」裡,可別在包裹裡找電子書啊。

▲ 博客來於 2017 年 9 月 4 日宣布正式推出電子書服務,迎接行動數位閱讀世代

許多人等待多年,總算盼到博客來推出電子書服務。博客來與上百家出版社攜手合作,提供近 800 萬名會員上萬本電子書籍與雜誌選擇,正式加入電子書市場之列。身為同業的台灣樂天 Kobo 電子書營運部長周立涵聞訊表示,很開心也樂見台灣有新平台加入,不僅能一同炒熱電子書產業推動蓬勃發展,也能為台灣書市盡一分心力。

即日起至 10 月 15 日,下載博客來電子書 App 登入送 25 元 E-Coupon;而自 9 月 5 日至 10 月 4 日,每週還可免費領取一本書。如今博客來在電子書服務上總算邁出了一大步,接下來會否結合其電商優勢串聯服務,我們也將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博客來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