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傳真】今年陸11地區 上調最低工資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長盧愛紅於上月28日披露,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中國大陸共有11個地區調高了最低工資標準。其中,月最低工資標準最高的是上海的2,300元人民幣(下同);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最高的則是北京的21元。

 人社部於上月28日舉行記者會,盧愛紅公布今年第2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進展情況。他透露,截至目前為止,全國共有11個地區調整了最低工資標準,平均調增幅度10.8%。

以月薪來看,全國最低工資標準最高是上海的2,300元;以小時計,最低工資標準最高的則為北京,達21元。此外,盧愛紅稱,有6個地區發布了工資指導線,基準線在8%左右。

就業方面,盧愛紅表示,上半年就業局勢總體穩定,穩中向好,1到6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735萬人,年增18萬人。第2季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3.95%,較第1季下降0.02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0.1個百分點,持續保持在較低水準。他並透露,全國所有省份失業保險費率降至1%,預計將為企業減負234億元。

盧愛紅說,十八大以來,中國的工資收入分配制度逐步完善。國有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深入實施,企業自主分配、平等協商確定的工資決定和增長機制初步形成。2016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和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工資水準,較2012年年均增長分別為9.6%和10.5%。盧愛紅表示,行業、地區及群體工資差距正逐步縮小。

文章來源:工商時報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