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品牌】迪士尼 登全球最大授權商

CNBC新聞網站報導,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去年憑藉旗下多部強檔電影帶動的周邊商品熱潮賺進大把鈔票,使全球授權商品銷售達到566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品牌授權商。

市調公司License Global近日公布去年全球前150家品牌授權商排名,由迪士尼公司拔得頭籌。迪士尼去年一共推出4部票房數十億美元的強檔電影,包括《美國隊長:英雄內戰》、《海底總動員2》、《動物方城市》及《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推動去年迪士尼授權商品銷售大增。
除了新的電影角色外,迪士尼歷久不衰的靈魂角色米老鼠也持續創造周邊商機。迪士尼去年授權時尚品牌Coach推出的米老鼠系列皮件,以及家具公司Ethan Allen推出的米妮地墊都吸引全球粉絲搶購。

去年排名第2的品牌授權商是梅瑞狄斯出版集團(Meredith Corporation),在全球賣出價值228億美元的授權商品,包括家居品牌Better Homes and Gardens與沃爾瑪合作銷售的商品。

旗下經營凱文克萊及Tommy Hilfiger等時尚品牌的PVH集團,在去年以180億美元全球授權商品銷售拿下第3名。相較下,迪士尼去年授權商品銷售足足比第2名多出1.5倍,更比第3名多出2倍。

其餘進榜前10名的品牌授權商還包括排名第5的華納兄弟消費品公司、排名第6的孩之寶及排名第7的環球品牌發展公司。華納兄弟去年除《蝙蝠俠》及《神力女超人》等熱門電影帶動周邊商品買氣之外,熱門影集《生活大爆炸》也吸引業者合作推出授權商品。

去年全球前150家品牌授權商當中還包括幾家首次進榜的公司,包括經營健力士(Guinness)及思美洛(Smirnoff)等眾多酒類品牌的帝亞吉歐(Diageo),及連鎖冰淇淋公司酷聖石(Cold Stone Creamery)。

圖文來源:工商時報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