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市場】BAT今年廣告收入 超越臉書

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預估,Facebook今年全球的廣告收入為337.6億美元,而中國3大互聯網企業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今年的廣告收入合計可達358.2億美元,首次超過Facebook。

新浪財經報導,據美國NBC環球集團所持有的有線電視衛星新聞台CNBC指出,最新研究顯示,科技巨頭Facebook與Google(谷歌)今年將維持全球行動廣告市場的領導地位。

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預計,谷歌今年的廣告收入可能達到726.9億美元,而Facebook可能為337.6億美元。兩者合計1,065億美元,將占據全球行動廣告市場46.4%的比率。

eMarketer高級預測分析師表示,今年,Facebook和谷歌將再次成為數位廣告的全球領導者,兩家企業利用行動和影音廣告,賺取全球近一半的行動廣告費用。

不過,中國3大互聯網企業:阿里巴巴、百度與騰訊,今年的廣告收入預估將達到358.2億美元。

分析師表示,在不久的將來,Facebook和谷歌的潛在競爭對手,將是來自中國的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BAT)。隨著他們開始充分利用各種廣告產品,BAT的行動廣告收入預計將大幅成長。

報導指出, eMarketer日前發表的資料顯示,阿里巴巴2016年的行動廣告收入達110億美元,占中國行動廣告市場40.3%的比率。百度行動廣告收入達55億美元,市場比率接近20%;騰訊行動廣告收入達32億美元,市場比率為11.6%。

網易新聞報導,就在越來越多的廣告資金湧入Google和Facebook等巨頭之際,稍早,全球最大廣告傳播集團WPP旳創辦人暨首席執行長Martin Sorrell表示,廣告業要對報紙有信心。

Sorrell表示,在Google、Facebook和Twitter(推特)被指控為「提供仇恨和假消息的平台」時,這應該會提升消費者「對更傳統、可靠的新聞提供者的需求」。

圖文來源:工商時報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