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品牌》提供給你衣服租賃到飽服務─AMAZE

AMAZE執行長Vincent Hsu(許越勛)

 

我們真的需要「買」這麼多衣服嗎?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今年公布的消費者購衣習慣調查,每分鐘就有9.9件衣服被丟進垃圾桶或是舊衣回收箱,鞋子更是每年至少丟棄540萬雙鞋子,每分鐘丟掉10雙。這麼驚人的數據顯示,在快時尚引領潮流的世代,多數人都購買過多的服飾商品,也引此有許多批評快時尚造成許多浪費和破壞的聲音出現。

年僅24歲的AMAZE執行長Vincent Hsu(許越勛)早已有在東區經營服飾店數年的經驗,近年來面對迅速串起的快時尚風潮,實體店面和網路拍賣的榮景都不在了。然而,正是服飾業逐漸進入低迷的景氣,讓他萌生對於服飾商品的新商機,決定把經營穩定的服飾店整個收掉「砍掉重練」,改變經營服飾商品的形式,創立AMAZE衣服租到飽。

提供衣服的使用權而非擁有權

國外有相關報導顯示,女生約有64%的衣服不會穿超過三次,時尚變得太快,大家都想要穿新衣服,消費者幾乎沒有忠誠度可言。針對以上問題,Vincent Hsu想要透過共享模式顛覆傳統服飾業,以租的方式讓消費者可以擁有衣服的使用權,而並非擁有權,逐漸實現減法生活,避免掉擁有太多不必要的東西,企圖改變消費者的消費習慣。

目前在東區的巷弄內,一整棟AMAZE旗艦店顯得格外醒目,消費者可以隨租隨還。不過最主要的方式還是透過網路線上服務,可以在網頁上瀏覽所有款式並且網路下單,能夠今天租後天到,甚至歸還租借的衣服也只需要直接送到7-11即可,一律免運費,提供最方便的服務給消費者。或甚至如果在租借之後喜歡該件衣物,也能夠以成本價購買。

另外,AMAZE也與台灣大洗e聯盟潔衣家專業乾洗,以確保每一件租借的衣物都能讓消費者穿得安心。

提供多種租到飽方案可選,打造時尚新消費觀

上線兩個月以來已經有超過3000多人註冊,其中有600個付費會員,而且還在持續增加。目前AMAZE已經有超過1200種款式和總數超過5000件以上的衣服,并提供了多種租到飽方案可選,例如999元、1999元和3999元。

Vincent Hsu表示,預計在年底能夠有上萬件衣服的庫存,以解決衣服周轉期間的問題。而消費的使用方案也將會配合市場需求而推出不同的服務,吸引更多客群。

除了部分自行設計的衣服,目前還是已採購為主,Vincent Hsu希望能夠逐步經營起品牌價值,讓AMAZE不只是個租衣服的平台而已,而是讓穿出去的衣服都可以代表著AMAZE自身的品牌,將租衣服這件事情變成一個時尚的觀念。

創業快問快答

Q. 最常被客戶或投資人問起的事情?您會如何回應?

  1. 女生不會在意衣服給別人穿過嗎?
    → 讓人意外地,女生好像沒有特別在意這件事。
  2. 衣服被弄髒怎麼辦?
    → 大部分的髒汙都可以給台灣大洗衣處理掉。
  3. 其他服飾業者切入怎麼辦?
    → 租衣跟賣衣服無法共存,被租過的衣服也無法用全新價錢去賣,服飾業要轉型需要很徹底的改變甚至砍掉重練。
  4. 如何改變消費者的習慣?
    → 需要長時間得去教育客人,利用品牌故事/媒體/藝人/客人去帶領租衣流行。

Q. 長遠來看,公司想成為一家何種類型的公司?下一步的目標是什麼?你們如何完成?

我們希望女生用一件洋裝的價錢卻可以享受無限大的衣櫃,滿足女生天生愛美的需求。目標成為租衣界的ZARA,並且當客人走在變美的十字路口要選擇AMAZE或ZARA但身上只有2000塊預算的時候,會選擇AMAZE。希望像UBER或Airbnb利用共享的概念,去顛覆,去挑戰傳統的交易秩序跟消費者習慣,最後帶領租衣服的文化流行。

Q. 創業,教會了你哪些事?簡單分享創業至今以來的心得感想?

1、 經過幾次創業,發現腦子想的跟客人願意付錢的永遠差了很多,最後AMAZE採用最精實創業的方式,快速推出產品,測試市場,去調整符合市場的需求。

2、找到擁有相同理念的團隊,才能創造出最好的產品跟服務體驗。

3、品牌要跟消費者產生共鳴是最難的事。

【團隊資訊】

公司名稱:優租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名稱:AMAZE衣服租到飽
公司成立時間:2016/4/15
產品上線時間:2016/6/22
官方網站:www.amazefashion.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mazefashion/
團隊人數:21人

 

 

資料、圖片來源:數位時代

Comments 0